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出国出境 >> 正文
出国出境
厦门大学2019年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和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实践资助申请要求及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点击数:

    一、资助范围

    我校赴国际组织或国家重点单位实习的在籍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国际组织是指区域性或全球性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府或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地点应为国际组织总部、地区办事处等。国家重点单位是指服务国家重要战略需求,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或重要领域课题的重点骨干企业或重要科研部门。

    二、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一般为1-6个月。赴国际组织实习的,资助期限以岗位需求的期限为参考依据。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和不良学术诚信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实习内容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并已获得实习单位的录用函。

    3.实习单位应能为学生实习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有完善的安全管理、劳动纪律等规章制度。

    4.赴国家重点单位实习的,要求派出单位与实习单位有实质性科研合作,实习须与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密切相关,并在申请时已通过开题报告,经导师和单位审核确认确有必要。

    注:1.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或者学校其它各类项目资助,原则上不予重复资助。

        2. 请仔细阅读《厦门大学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和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实践资助暂行办法》(见附件),了解资助标准、派出期间的要求、实习总结及评估等具体信息。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征得导师同意后,向所在学院提交材料。

    拟赴国际组织实习需提交材料:①厦门大学实习申请表(见附件);②录用函/实习合同;③外语水平证明;④成绩单复印件(本科及以上)。

    拟赴国家重点单位实习需提交材料:①厦门大学实习申请表(见附件);②录用函/实习合同;③成绩单复印件(本科及以上);④派出单位与实习单位的科研合作协议(加盖公章);⑤实习单位与个人/学院的实习合同(加盖公章)。

    2.学院由党政领导及相关导师组成推荐小组,对申请人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学术诚信、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学生在外期间的实习计划安排等内容等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评定结果向研究生院择优推荐。由学院向研究生院培养办统一提交以下资料:①学生的完整纸质材料;②申请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需签字并加盖公章;excel版发至chenquan@xmu.edu.cn)。赴国际组织实习的,其申请材料同时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3.赴国家重点单位实习的,由学院统一组织并向研究生院推荐。由学院向研究生院培养办统一提交以下资料:①学生的完整纸质材料;②申请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需签字并加盖公章;excel版发至chenquan@xmu.edu.cn)。

    4.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名单后给予公示。经公示无疑义后报校领导批准后给予资助。

    注:评审需要一定的时间,请尽早备齐资料和提交申请。

    联系人:陈权,电话:2180887,邮箱:chenquan@xmu.edu.cn

 

附件:

 附件1 厦门大学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和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实践资助暂行办法.pdf

 附件2 厦门大学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和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实践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3 厦门大学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和国家重点单位实习实践资助申请汇总表.xl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