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收集未参加现场图像采集的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对毕业图像信息的最新要求,为确保所有毕业生图像信息完整且符合要求,所有毕业生图像信息均须由学校组织现场采集或收集汇总,并交由中国图片社指定的新华通讯社福建分社(即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整理制作,统一上传学信网。

2021届预计毕业生现场图像采集已于20201114日完成,但仍有部分学生因故未能参加现场采集。现将未参加现场采集图像的学生的图像信息收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收集对象

1. 预计2021年毕(结、肄)业但未参加202011月现场图像采集且学信网没有毕业照片的本科生。相关名单已发到学院教学秘书邮箱。

2. 预计2021年毕(结)业但未参加202011月现场图像采集且学信网没有毕业照片的研究生。相关名单已发布在研究生系统(各类表格资料下载)。

二、学生拍照缴费和提交

1. 拍照:相关学生严格按照《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规范》(见附件)的要求自行到照相馆拍摄照片,获取照片电子版。将电子版照片命名为:本人学号+姓名。学号和姓名应反复核对,确保学号无误。文件扩展名应为JPG。如学生提交的照片不符合采集规范,无法进行标准化处理的,将要求学生重新提交照片,直至符合要求。

2. 缴费:相关学生向新华通讯社福建分社支付图像制作费20元,支付方式为转账,转账备注应写明图像本人学号+姓名,且应准确无误。转账成功后应将转账单截图保存,截图命名为:本人学号+姓名+转账单,文件扩展名应为JPG。(收款人姓名: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金山支行;账号:1402 2677 1960 0181 978)。

图像制作费涵盖:(1)洗印规格为8张小2寸照片(本科生)、8张1寸和4张小2寸照片(研究生);(2)按学信网要求进行电子图像标准化处理;(3)将标准化电子图像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照片”处。

3. 提交相关学生应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照片电子版、转账单截图提交给学院(研究院)教学秘书

三、 学院复核提交

1. 收集:教学秘书收集预计2021年毕(结、肄)业学

生中未采集图像的学生的照片,督促未提交照片的学生及时提交。

2. 复核:教学秘书核实学生所提交照片确为学生本人

并且符合信息采集规范(见附件)。

3. 提交:教学秘书应于2020123日前将所收集

的毕业照片、转账单截图打包提交教务部门。本科生材料发至教务处ganyajuan@xmu.edu.cn,研究生材料发至研究生院:suyy@xmu.edu.cn

以上应提交的信息提交不全或逾期未提交的,将不予受理,由此产生不能制作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后果教务部门不予承担。请各学院(研究院)务必通知到位并认真完成此项工作。


附件: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规范.docx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1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