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关于面向全校研究生启动案例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数:

2022 )厦大研 27

各学院(研究院):

为促进研究生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研究生综合运用相关理论及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研究生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经研究,研究生院决定面向全校研究生(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启动案例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主题

1.乡村振兴;2.生态文明;3.数字中国;4.共同富裕;5.自选主题

挖掘上述主题(或自选主题)在理念、制度、实践等方面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二、参与方式

在本学科或相关学科老师指导下,以组团参与的形式申报,申请人根据案例开发需要组织相关学科(专业)学生共同申请。

三、评审流程

1.申请人填报项目立项申请书,并提交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建议支持案例立项名单。

3.对建议支持立项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并下拨经费。

四、经费支持

每个立项案例给予3000-5000元的经费支持。使用要求依据学校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五、成果要求

1.案例正文。通过调研等方式收集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案例形式为文字案例,正文不少于5000字,案例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2.总结报告。在完成撰写原创性案例的基础上,申请人可对自己的案例编写思路、案例调研过程、利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等进行总结,为我校原创性案例编写提供可参考范本。总结报告不少于2000字。

六、结题验收

自项目公布之日起,项目实施时间为半年。半年后,申请人结合项目书中的目标,提交案例正文及总结报告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为“通过”和“待通过”。“通过”者结题;“待通过”者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直至通过为止。

七、时间安排:

1.2022年54--2022525 申请人填写案例立项申报书,纸质版经学院领导审核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同时将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yjsy5@xmu.edu.cn

2.2022年526--2022610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

3.2022年611--2022620 公示并公布立项名单

4.2022年7 下拨经费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181472


附件:厦门大学研究生案例立项申报表.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4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