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

      (1)原则上硕士研究生课程只聘用博士研究生担任教学助理;无博士点的专业可聘用优秀高年级硕士研究生担任低年级教学助理;

      (2)原则上博士研究生课程和夏季学期课程不设置教学助理岗位;

      (3)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设置一个教学助理岗位;

      (4)原则上全校性公共课修课人数达到25人以上可设立教学助理岗位;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助理岗位的修课人数要求,由学院根据本单位教学工作具体情况自行设定。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程序:

      (1)各单位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及本单位教学工作需要,与教师沟通后公布本单位本学期计划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研究生课程(每个岗位酬劳一般为1500元,学院可根据课时数浮动);

      (2)研究生通过微信登陆“厦门大学智慧教务”小程序进行申请;

      (3)任课教师(或教学秘书)根据研究生提交的申请选择合适的学生,在小程序审核通过助理申请。

      三、时间安排:

       1.2022年9月25日前学生在“厦门大学智慧教务”小程序上完成申请工作。

       2.2022年9月30日前学院完成助教申请审核工作(学校公共课由负责开课学院审核)。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181472


      附件:1. 智慧教务-研究生助教申请操作指南-教师秘书审核版.docx

                2. 智慧教务-研究生助教申请操作指南-学生版.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