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2022年10月18日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大会报告。

101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合观看《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视频,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方颖同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阐述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科学论断,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一流大学在复兴全局中肩负的光荣使命。

方颖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生院全体同志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