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年03月06日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3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陈春萍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方颖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2022年研究生院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融合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结合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对支部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及支部各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方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每位同志都接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2023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同时,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开拓创新意识,践行“一线规则”,全面推进院校两级人才培养管理队伍改革,深入学习调研,更加主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把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视频,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