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走进华侨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2019年10月10日

201910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全院职工走进华侨博物馆,参观了华人华侨展陈嘉庚珍藏文物展等主题展览。

华侨华人展以馆藏侨史文物资料和侨史研究新成果为基础,回顾了华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足迹,华侨和侨居国人民的友谊和对侨居国的贡献,华侨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和殷殷报国情。在华侨博物院,党员们认真学习华人华侨血汗交融的奋斗历史,详细了解海外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陈嘉庚珍藏文物展展示了陈嘉庚先生耄耋之年亲往北京等地征集的千余件珍品,包括商代至民国时期的青铜器、各个历史时期的陶瓷器和明清书画作品等。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领略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感受到陈嘉庚先生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对华侨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中国近现代史上华侨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为党员先烈们的革命信仰、革命精神、革命智慧所鼓励,加深了爱国爱党的情怀,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华侨和先烈们为学习的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