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场学习
2013年08月27日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和《厦门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生院紧密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于823日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场学习。学习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陶涛教授主持。副院长陈工教授,副院长谭忠教授,范丽娟副主任,罗春霞副主任及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陶涛首先传达了学校东山会议的精神,详细介绍了杨振斌书记关于对厦门大学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十点要求和朱崇实校长关于厦门大学工作中四风“问题的表现及学校对改正“四风“问题的要求。他总结了研究生院在走群众路线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如在上学期设立了“院长信箱”,通过这个信箱,了解学生,老师,学科和学院的诉求和问题,通过协调予以及时解决或给出合适建议;上学期研究生院对全校21个学院开展了走访调研,及时解决研究生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并根据这些问题修改了一批条例和文件。

陶涛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我校朝着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奋进的有力助推。坚持走群众路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四风"问题是实践活动的目标,是今后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狠抓落实的重点。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高厦门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最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他还对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

与会人员对研究生院今后的工作方向,机构职能的优化,文化氛围的营造和青年职工的成长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