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双周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支部书记方颖主持。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相关《新闻联播》报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现场交流了心得体会。

方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人才培养工作密切相关,在研究生院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长期地规划、重视与监督,守好研究生思政教育主阵地。二是要把厦门大学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可以多组织校史方面的讲座和课程,更好地挖掘学校百年历史中的优良传统。三是要引导老师既要做好“经师”,又要成为“人师”,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育人作用,在导师培训过程中既要有警示又要有正面宣传。四是加强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把高水平学术研究和高水平应用研究真正结合起来。

余自中强调,要进一步构建大思政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刻领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内涵,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研究生教育全过程全方位,努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努力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