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22日


  719日下午,研究生院展开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自中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副院长兼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欧阳高亮,其他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新闻视频,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全文。

  余自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他强调,各位同志在暑假期间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研究生院党组织,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更上新台阶。

  方颖向全体人员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团结和谐。加强责任担当,树立合作意识,发扬协作精神,分工不分家,打造凝心聚力的团队。工作中,要主动发现错误、指出错误、改正错误,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严守规矩,端正作风。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干部意识,自觉遵守纪律,扎实开展工作,用一流的研究生院内部管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主动服务,提高效率。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四是明确角色,加强学习。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形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管理队伍。

  欧阳高亮表示,作为新任命的研究生院党员领导干部,近半年来,为尽快转变岗位角色和适应研究生院新的工作岗位要求,也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业务学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业务工作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