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支部联学共建 开展《海洋与全球变化》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5日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六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六班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融共促,已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共建活动。1112日晚上,研究生院特邀南强特聘教授、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首席科学家史大林教授作为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大讲堂第九讲嘉宾,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2号报告厅作题为《海洋与全球变化》的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六班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讲座。


史大林教授结合自己学术经历,用详实的数据、有趣的语言从浮游植物切入,围绕海洋酸化对浮游植物吸收利用溶解态铁的影响与海洋酸化对优势固氮蓝藻束毛藻固氮的影响两个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海洋与全球变化之间的关系。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本次讲座为厦门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讲座是研究生院将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立足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讲述创新故事,分享创新经历,旨在提振研究生家国意识、科学精神、创新思维、研究能力。目前,系列讲座已陆续邀请江雷、郑振满、徐崇利等8位知名教授开讲,本次为第9讲。

1E5F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