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27日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共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845FB5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和继承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1025日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共建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以传承为线索,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展现了一代代父辈为了祖国建设默默牺牲和奉献的艰苦历程,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理想信念的传承延续,诠释了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精神。

山河无恙,吾辈自强。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被影片中前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把深切的爱国之情转化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教育工作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