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共建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013日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共建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以中国女排为故事背景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改编自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事件,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深刻展示了中国女排每次登上世界之巅的艰辛与不易,全面阐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电影中一幕幕团结战斗、不屈不挠的画面,深深触动了观影党员的内心。观影后,支部党员开展思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受女排精神激励。女排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优良品质。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学和党政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肯吃苦、敢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