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学校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0年06月24日

2020年6月24日,厦门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荣校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务处、马来西亚分校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等四个单位关于2020年6月拟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名单的汇报。经审议表决,决定授予学士学位5103人、硕士学位3099人、博士学位263人。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汇报。经审议,通过了《厦门大学新增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标准》和《厦门大学新增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标准》。

会议审议了2020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名单。经表决,决定调整撤销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调整后,我校将有3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2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会议审议了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和目录外二级学科名单。经表决,会议决定增设“智能仪器与装备”、“健康大数据与智能医学”2个交叉学科;决定将“能效工程”交叉学科更名为“能源工程与技术”;决定将“数学”一级学科加入 “航空航天工程”交叉学科;决定在哲学一级学科下增设“国学”目录外二级学科。这些博士学位授权新兴学科的自主设置与调整,是我校立足学科发展前沿、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和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措施,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

会议还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福建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汇报。会议要求,研究生院、学院和导师应高度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出现的问题,要加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过程管理与监控力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