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转载:我校研究生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1月03日

  截止2019年12月底,我校研究生在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0个主题赛事中再创佳绩。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6项,“优秀组织奖”4项。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该系列大赛自2013年开始,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包括10大赛事: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等。我校组织研究生参加了全部赛事,并承办了“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大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其他高校高度赞誉。

  我校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主导,由研究生院举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管理学院、能源学院等相关学院承办,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相关的10个主题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根据竞赛成绩,推荐队伍参加全国赛事。同时,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科研能力,研究生院开展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 、研究生田野调查基金项目、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库建设、研究生短学期社会实践等项目,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科研教育工作。

  (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曹熠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