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研究生院召开省级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会议
2019年11月08日

11月6日上午,省级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课程质量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内部机制建构》结题验收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雪梅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研究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教育研究》杂志社原主编高宝立教授,以及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刘振天参与结题评审。项目负责人陶涛教授、项目组成员、研究生院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教授主持。


结题会议上,徐岚副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工作方法、创新点、工作经验和项目应用推广等内容。专家们对项目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他们认为,项目突出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目标明确、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工作方案可行、工作量饱满,在评估工作方法、评估指标体系、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和质量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总结出课程建设的共性规律,推动了研究生课程的内涵建设,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项目成果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对国内高校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和建立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专家建议项目继续深入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建设本研一体化的教学大循环,将实践成果进一步升华为理论研究成果。

 

《以课程质量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内部机制建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厦门大学深化“三打通三融合”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及实施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内容,于2017年入选福建省2017年度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