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我校举办“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线上宣讲会
2021年09月27日

9月25日,我校研究生院举办了首场“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线上宣讲会,共吸引了300多人在线观看。

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方颖教授主讲,他从我校的研究生规模与结构、培养特色、培养新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重点介绍了“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对该计划的实施目标、资助名额、计划特色、选拔条件、入选学生的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同学们对入选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材料、名额分布等感兴趣的方面踊跃提问,宣讲会气氛热烈。

“南强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是我校全面实施博士生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旨在依托一流学科和重要科研平台、一流导师团队,开拓一流生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和未来科技领军人物,推动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学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该计划从2022级博士生开始施行,坚持一流、个性化和国际化的培养特色,每年计划资助400名,其中学校全额资助200名,校院共同资助200名。入选该计划的博士生除享受其他博士生同等奖助学金待遇外,在学校规定学制年限内每学年可额外获得学校专项资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