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办事指南 >> 正文
办事指南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研究生项目)回国报到流程
2022年04月24日

各学院(研究院)、各位同学: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研究生项目)回国报到流程如下:

一、登记回国信息

请于回国之日起3个月内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s://apply.csc.edu.cn)中登记回国信息,并按国内推选单位、工作或学习单位要求办理回国报到手续。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编制的《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二、提交心得体会

请于回国之日起1个月内发送以下文件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chenquan@xmu.edu.cn):

1. 3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内容可包含但不仅限于:留学单位简介、留学生活概况、留学期间开展研究的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经验体会以及对学校选派工作的建议等;word版)。

2. 留学期间有关学习、生活等场景的照片若干张等。

三、学籍管理相关

出国90天以上(含90天)的研究生,回校后需持《厦门大学研究生回国恢复学籍到校手续单》至相关部门办理到校手续和恢复学籍,要求详见:https://gs.xmu.edu.cn/info/1194/17094.htm。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