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新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厦门大学宣介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02日

2022年12月1日,研究生院举办“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厦门大学宣介会”,特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与综合事务部袁君主任专场解读国家公派政策并进行答疑,共有近500位师生线上线下参会。宣讲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柳主持,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文华、教务处副处长陈雪芬、人事处副处长李承华等职能部门的同志出席。

杨柳首先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的指导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说,公派留学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出境交流工作,一批批师生通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等赴世界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深造,以及赴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为了能让更多学生详细了解相关政策信息,9月份以来,研究生院已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第十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线上交流会等活动,并在海韵学生公寓、思明校区、翔安校区等不同场点组织了多场赴境外学术交流项目宣介会和留学经验交流会。学生反响热烈。

袁君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选派规模等,并重点解读了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等主要项目的选拔要求和申请注意事项,并分别对受理单位、申请人给予专业且全面的建议。在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的讲解后,袁主任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所关心的申请准备、留学规划、留学资格有效期、回国服务期等问题。

请有意申报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类项目的同学,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和学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xmu.edu.cn/)的最新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