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关于开展2022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1日

 

各学院(研究院):

学位论文送审是学位授予的重要环节,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严把学位论文送审关,我校2022年继续开展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工作。各学院(研究院)应高度重视,按学校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以免影响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现对拟于2022年答辩的非涉密硕士学位论文抽查送审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以下学位论文原则上应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送审:

1)同等学力申请硕士的学位论文。

2)结业后申请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

3)提前毕业申请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

4)近三年抽检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导师指导的学位论文。

5)在近五年抽检中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院(研究院),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相应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应抽取不低于50%的学位论文通过平台送审。

(6)除以上所列情况外,其余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按照不低于10% 的比例通过平台送审。

  二、时间安排

1.学院(研究院)按比例确定每一批次的抽查名单,并做好备案留档。

2.平台一般在20天内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工作,若增评2篇,评审时间自增评日期开始顺延15天。为保证如期进行论文答辩,学位论文原则上应至少在论文答辩前35天送审。

  三、平台送审流程

1.研究生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等材料至研究生秘书;

2.学院(研究院)按照学校、学院(研究院)相关要求对论文进行规范化审查;

3.研究生秘书对电子版学位论文进行匿名处理;

4.研究生秘书根据研究生院分配的子账号登录平台,上传数据汇总表、学位论文原文和摘要;

5.研究生秘书登录平台跟进论文送审进度。研究生院及时反馈学位中心论文送审有关问题;

6.论文评阅意见返回后,研究生秘书反馈研究生本人及导师;

7.研究生秘书打印评阅意见,盖章后存入研究生学位档案。

   四、其他说明

1.因研究方向特殊、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等原因确需进行线下送审的学位论文,经导师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评定工作小组)审核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的,可转为线下送审。

2.专业学位论文要求评阅人包含相关行业(领域)专家的,行业(领域)专家由学院(研究院)线下送审。

  附件. 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使用指南.pdf

 

 

 

 

                                   研究生院

                                     2022年2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