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关于征集2019年厦门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研究论文的通知
2019年09月03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及时总结、推广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推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经研究,拟组织征集研究生课程教学研究论文专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一)各单位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施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课程育人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二)各单位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推进科研团队与教学团队融合,推进课程学习与科研训练结合、课内教学与课外创新创业训练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三)各单位在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推广使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在线教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先进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方式,提升研究生获取专业知识和掌握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四)各单位在全面提升教材选用和建设质量,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教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五)各单位在完善研究生教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严格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强化学术诚信教育,严格实验安全管理,切实改进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研究论文。

(六)围绕课程研究生课程教学其他方面的研究论文。

二、论文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及时总结研究生教学改革经验,撰写教学研究论文。论文字数在6000字左右,注释规范等参照《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文章。其中,首批研究生优秀示范建设课程每门课程原则上需提交1篇教学研究论文。

三、截稿时间

请各单位于2019年10月15日前将论文初稿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定稿可延迟至11月15日前提交。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审稿,符合条件的将予推荐出版。

联系人:吴老师 2181497 yjsy3@xmu.edu.cn

 

厦门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9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