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培养环节 >> 正文
培养环节
关于推荐研究生和中青年教师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2019年05月28日

各相关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计划在山东德州,江苏徐州、泰州,广东东莞,广西百色,安徽滁州,福建厦门,云南大理、楚雄等地区组建博士团。本次博士团将于暑假期间(7-8月下旬)组织博士生分赴207家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30天)的调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博士团由理工类博士生为主组成(部分社会科学类在读博士生、高年级硕士生也可报名)。活动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将短期组织高校中青年专家教师下基层开展技术问诊活动。

    根据《2019“蓝火博士生工作团”工作方案》,经选拔推荐派驻的博士团成员,将由博士团地方管理办公室组织管理并提供派驻期内工作津贴(税后不低于5000元人民币)、往返驻地交通,驻点期间的食宿、保险等费用。派驻结束后,博士团成员应提交调研报告、撰写总结材料。博士团的主要工作任务、选拔流程、管理与保障、企业需求详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

    请各相关学院(研究院)组织本院有意向申报的研究生和教师填写报名表,并于613日前将附件4、附件5和学生个人简历邮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经学校初审通过的申请人还需在博士团网上报名系统(http://dr.forwork.cn)填报信息及志愿。网上报名系统将于61日开通,填报指南详见网上。

    联系人:吴老师,2181497yjsy3@xmu.edu.cn


    附件:

1.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2.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工作方案

3.2019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企业需求

4.学院推荐汇总表

5.报名表(需另附简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