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学科评估 >> 正文
学科评估
我校召开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2012年03月01日
    学科评估是通过定期对已经获得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进行发展状况评价的动态管理机制,是完善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制的重要举措。近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启动了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本次学科评估是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2011年新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的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届时,学位中心将根据评估结果对参评单位进行排序,并通过《中国研究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



  近日,我校在嘉庚主楼215会议室,召开了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孙世刚副校长、叶世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长、各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祥群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陶涛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一级学科评估的相关文件精神,简要回顾了我校在前两轮学科评估中的基本情况,并就本次评估工作的具体工作安排与进展作了说明。各学科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长围绕本次学科评估,就各学科的具体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叶世满校长助理指出,教育部学位中心的学科评估是非常重要的,对学校及各个学科的声誉及排名有重要影响力,各学科要认真对待评估工作,填报材料要实事求是。



  孙世刚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参加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学科建设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积极主动参加评估工作。同时,要求研究生院及时跟踪评估动态,做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