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学位与学科 >> 招生与培养专业 >> 正文
招生与培养专业
我校完成2015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二级学科设置
2013年07月29日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2015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经各学科申报、分委员会审议、教育部学位中心网站公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等程序,2015年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现已完成。本次我校新设置了6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及2个交叉学科。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由学位授予单位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学科目录,在一级学科学位授权权限内自主设置与调整,分为目录内、目录外和交叉学科的自主设置与调整。

    此次设置的学科将与原已设置的学科一起编入我校2015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对外招生。至此,我校共设置了188个目录内二级学科、39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和8个交叉学科。这些学科是我校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国内外学科的最新发展,结合我校学科特色而设置的,是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