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正文
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首届“南强杯”研究生三分钟学术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3年10月31日


各学院(研究院、直属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博学至善”行动,在学校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兹定于本学期举办厦门大学首届研究生三分钟学术演讲比赛。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厦门大学“南强杯”研究生三分钟学术演讲比赛旨在锻炼研究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学术表达和沟通能力,促进研究生跨学科学术交流,鼓励研究生开拓国际视野、关注学科前沿、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素养,激励研究生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二、活动主题

学术创新一展风采,与时俱进追求卓越。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学院(研究院、直属系)等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2023年11月10日

决赛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活动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五、参加对象

厦门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部分台湾合作院校研究生。

六、活动内容

初赛:线上评选,语言不限,将3分钟以内的初赛参赛视频(命名:赛道类别-学院-姓名-学号-标题)通过在线文档上传。设置人文艺术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医学生命类及地球科学与技术类6个赛道,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科研主题选择相应的类别赛道。

决赛:线下评选,语言不限,3分钟时间内阐述自己选定的科研主题,不区分类别赛道。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以下奖项,由专业教师及大众评审团评选:

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八、初赛报名方式

2023年11月5日前通过链接在线填写报名信息,报名链接入口: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2dxcFJIY29yaXBD

2023年11月10日前将参赛演讲视频(命名:赛道类别-学院-姓名-学号-标题)通过在线文档上传。

初赛视频上传链接1(主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2tWZE9WQ2R6akda

初赛视频上传链接2(备用链接)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G9rY2RBbEVZeXZn

工作联系人:唐苗,2181552,tangmiao@xmu.edu.cn。


附件: 厦门大学首届“南强杯”研究生三分钟学术演讲比赛实施方案.docx


                                                                                                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3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