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研究生院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点击数: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7月31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参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讲话内容,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总结发言。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常务委员会议关于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指示和要求。

方颖强调,研究生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常务委员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使命感与责任感。下一阶段研究生院要以指示批示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深入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厦门大学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