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迎新年 话发展——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数:

20191230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新年茶话会。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现任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研究生院第一任副院长吴伯僖在内十余名在研究生院工作过的老师、研究生教育指导小组成员、研究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茶话会。茶话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主持。

方颖首先对各位老师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2019年研究生院坚持立德树人原则,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任务,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特别是在严格教学管理,启动本研一体化系统建设;加强课堂教学主阵地建设,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开展博导遴选,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随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院工作计划。

江云宝副校长对研究生院提前谋划,积极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调研分析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希望研究生院能进一步加强对新医科、新工科等学科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大家为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事业近年来的成绩感到鼓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指导、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会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方颖代表研究生院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研究生教育指导小组老师长期以来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和支持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研究生院将针对提出的问题深入探讨、逐一落实,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后,方颖祝福各位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