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推动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发展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

接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开展推动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发展工作调研的函》(学位办变字20211003),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学科目录设置体制机制改革,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课题组”对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发展工作开展问卷调研。现将问卷调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方式

本次问卷调查使用问卷星平台在线收集数据,参与答卷可使用下列任意一种方式:①微信扫描问卷二维码作答, ②通过网页链接打开问卷作答。

二、问卷类型

1.教师/导师版:要求各培养单位每个专业学位类别选派2名对本专业学位招生、教学、管理、等培养过程非常熟悉的教师或导师填写问卷。若专业类别下设领域,则按照每个领域选派2名教师或导师填写。工程类各专业类别还应选派1名校外导师填写问卷。

教师版调研问卷二维码:

    ②教师版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Q035a4U.aspx

2.学生版:要求各培养单位每个专业学位类别选派2名熟悉专业学位培养过程、且责任心强的学生填写问卷,若专业类别下设领域,则按照每个领域选派2名学生填写。

学生版调研问卷二维码:

    ②学生版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eZ3CvwW.aspx

三、填写要求

  问卷填写人员不仅代表本人对两类学位分类发展的理解和建议,还应反映本专业教师/导师(或学生)的普遍看法与多元要求。填写人员应广泛吸收意见,真实具体地回答,每题回答不少于50字。

四、组织要求

请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根据要求积极落实调查问卷填写人员,并督促相关老师/导师(或学生)于11月15日前完成调查问卷填写工作,同时反馈信息至:yjsy5@xmu.edu.cn


    附件: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名单.doc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