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合作伙伴 >> 正文
国际合作伙伴
关于启动我校学生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攻读博士学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签署的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达成的合作意向,这四所高校每年将分别接收我校推荐的一定数量的学生(本科或研究生)前往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不限。结合我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这些高校将免除学生博士期间的学费,学生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生活费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我校每年可向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分别推荐10名学生。

2.我校每年可向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推荐2名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若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并获得生活费资助,西悉尼大学将为其提供为期3年、每年1万澳元的资助。

3.我校每年可向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推荐12名学生。

二、申请程序

    1.请有意通过该项目出国攻博的同学访问以上高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拟申请专业的申请条件、材料要求、申请程序等信息,联系外方导师,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学校研究生院将进行选拔后为意向申请者提供推荐信。请于12月3日(周二)前向所在学院的研究生秘书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表 (附件1);

(2)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请确认总分以及各部分得分是否达到拟申请专业的最低要求,且成绩须在有效期内;

(3)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至最近一学期);

(4)Personal Statement;

(5)国内导师推荐信(应届本科生未明确导师的,请交一封本学科的专家推荐信)。

3.相关学院(研究院)审核后,于12月5日(周四)前将汇总表(附件2)和学生申请材料发送至chenquan@xmu.edu.cn。每名学生的材料请单独存放在一个文件夹,并以“学院+学号+姓名+申请的高校+申请的专业”的格式命名。纸质版材料也应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三、其他事项

以上高校简介请见:

1.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https://gs.xmu.edu.cn/info/1192/1419.htm

2.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https://gs.xmu.edu.cn/info/1192/1418.htm

3.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https://gs.xmu.edu.cn/info/1192/1423.htm

4.美国辛辛那提大学:https://gs.xmu.edu.cn/info/1192/1429.htm

经学校研究生院推荐,外方高校正式录取的学生,需结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生活费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校内选拔办法将于近期在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mu.edu.cn)的国际化教育-公派留学版块公布,请及时关注通知和提交相关申请。

校内联系人:陈权,联系电话:2180887,邮箱:chenquan@xmu.edu.cn

 

 附件1 申请表.doc

 附件2 汇总表.xlsx

 附件3 GPA等级对照表.doc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