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公派留学 >> 正文
公派留学
新闻∣研究生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11月13-15日在线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为我国学生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奖学金信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活动分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国外高校招生宣讲、与国外高校面对面咨询等部分。作为国内31所承办高校之一,学校研究生院累计组织320余人次线下集中观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专题宣讲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4所国外高校的招生政策宣讲。同时,还推荐20位研究生参加与国外高校的面对面咨询。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国外高校的办学特色和申请条件的了解,对他们选择留学高校和准备申请材料很有帮助。

一直以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宣传和选派工作,积极利用网站、公众号、申请咨询群等线上平台发布申请信息和政策解读,同时线下举办项目宣介与申请经验分享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往不同校区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我校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项目的录取人数较去年增加10人,达到127人,将赴国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攻读学位、联合培养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新增4个立项,项目国外合作单位增加9个。研究生院近期将继续举办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2021年的国家公派留学政策,提供有针对性的申请指导。有意申请公派留学的同学们应着实准备有关材料,尽早联系心仪的国外院校和导师,考取外语水平证书。更多选派信息和宣讲活动安排敬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