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12月研究生毕(结)业工作的通知((2021)厦大研69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顺利完成202112月研究生毕(结)业各项工作,现将报送毕(结)业申请材料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对象及范围

1.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且符合毕业资格的研究生;

2.由学院审核符合结业条件的研究生(含单证、外籍研究生)。

二、报送截止时间

20211215日。

三、报送材料清单及要求

1.《研究生毕业证书核发名单》:从研究生系统学生学籍信息管理毕业证书核发名单模块中打印,由研究生秘书、分管院领导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研究生院。特别提醒:学院报送的纸质名单必须与研究生系统的名单相符。

2.《研究生结业证书核发名单》:符合结业条件的研究生(含单证研究生、外籍研究生)于各批次报送截止日前登录厦门大学教务服务平台(jw.xmu.edu.cn)---结业申请管理选择批次名12研究生结业申请填写结业申请,经导师、学院审核同意,研究生秘书导出打印结业证书核发名单,由研究生秘书、分管院领导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研究生院。无法登录厦门大学教务服务平台进行结业申请的研究生(如看不懂中文的外籍生、在境外无法登录网站的研究生)应填《厦门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见附件1),经审批后交由教学秘书进行平台代申请。学生申请具体操作办法见附件2,导师、学院审核、代申请及打印证书核发名单的办法见附件3。特别提醒:申请结业的学生应是已完费的,学院应在研究生申请结业前完成学分审查。学分审查路径:研究生系统----学位申请与授予----学分审查。

3.毕(结)业研究生的学分审查过程中,系统显示学分不足但学院认定学分合乎毕(结)业资格予以确认通过的,学院需同时提交书面说明。

四、其它要求

(一)学信网学籍信息与图像信息核对

根据教育部学信平台的要求,拟毕(结)业研究生应上网实名注册后核对本人学籍信息与图像信息(网址:www.chsi.com.cn)。请各单位务必告知本次申请毕(结)业的研究生以下事项:

1.125日前务必上网核对学籍、录取和毕业图像信息。若发现学籍信息中个人基本信息与本人实际不符的应于各125日前到研究生院申请修改。发现录取和毕业图像与本人不符的,应立即将不符信息截图发至suyy@xmu.edu.cn。发现缺少录取照片的,请学院及时与学校招生办公室联系上传。

2.根据教育部学信平台的要求,缺少录取和毕(结)业图像照片的学历信息将不能注册及查询。请未完成毕(结)业图像采集的研究生根据《关于收集未参加现场图像采集的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的通知》,于125日前完成毕业生图像采集(为保证顺利注册学历信息,请务必不能提交精修或化浓装的照片)。

3.未核对学籍、图像信息或网上学籍信息有误不到研究生院申请修改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二)学籍档案归档

请严格按照《厦门大学研究生学籍学位档案管理细则》按时将毕业生的各类材料移交档案馆归档。

联系人:苏老师,联系电话:2181473


附件:1. 厦门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doc

2. 结业申请管理应用操作手册-学生端v1.0.doc

3. 结业申请管理应用操作手册-学院审核端v1.1.doc



研究生院    

20211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