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培养过程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注册学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学籍注册是学生的权利和义务,研究生每学期须注册一次学籍。根据《厦门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现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全校在学研究生,含单证生、港澳台生、外籍生(已办理休学和出国保留学籍的研究生无需注册)。

二、线上注册学籍的办法

1.国内研究生(含单证生、港澳台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厦门大学教务服务平台----线上注册申请(jw.xmu.edu.cn)”,在线提交申请即可注册学籍。详细操作指南见附件1《学生端:研究生线上学籍注册操作指南》。

2.外籍研究生由学院工作人员根据学院掌握的情况在“厦门大学教务服务平---注册管理(jw.xmu.edu.cn)”进行手动注册即可注册学籍。操作指南见附件2《学院端:研究生线上学籍注册操作指南》。

3.研究生提交申请后应及时查看学籍注册结果。如学籍注册未成功,将会视情况按相关规定启动退学程序。

4.按学校返校部署方案返校的研究生,其研究生证注册章由学院(研究院)根据本单位情况收取盖章,未返校的可于下学期补盖注册章。

三、线上注册学籍时间

1. 202058日至520日,国内研究生(含单证生、港澳台生)线上申请注册,逾期不提交申请又未向学院请假或申请休学者,将按相关规定启动退学程序。

2. 学院应于2020520日前完成外籍生的学籍手动注册。

3. 学院(研究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籍注册相关工作,应及时查看本单位研究生申请线上注册的进度并及时督促未完成注册申请的研究生按时在期限内完成注册。

      联系人1:苏老师 电话:2181473

联系人2:吴老师 电话:2180257

附件:

 附件1《学生端:研究生线上学籍注册操作指南》.docx

 附件2《学院端:研究生线上学籍注册操作指南》.docx

 

研究生院

2020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