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我校法学院新增2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经过全国法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组织专家评选,我院法学院陈帮锋老师、刘玉姿老师分别编写的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陈帮锋老师编写的教学案例为《洪某某诉厦门移动电信服务合同纠纷案》、刘玉姿老师编写的教学案例为《大英县永佳纸业有限公司诉大英县人民政府、大英县回马镇人民政府行政协议纠纷案》。

案例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案例为基础,通过呈现案例情境,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掌握理论、形成观点、提高能力的一种教学方式。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

我校法学院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创新教学方法,使用案例进行教学,同时还积极组建教师团队,分组轮流参与原创教学案例编写工作。2019年学院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长久有效地开展案例教学与案例编写工作。在全院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截至目前为止,我校法学院共有6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法学院新闻链接:https://law.xmu.edu.cn/info/1100/29472.htm


                                                                                                                                                                    研究生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