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合作伙伴 >> 正文
国际合作伙伴
美国华盛顿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Jim De Yoreo一行访问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欧阳高亮教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以及已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的相关细节进行深入探讨。

    Jim De Yoreo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以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为契机,与相关院系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强化双方的交流联系。研究生院为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在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所做的有益尝试,鼓励在校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为他们拓展学术视野和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创造条件。双方表示,将以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该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作为出发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成立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雅图,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名列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68位。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该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师生互派、合作指导研究生、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学校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文华、副主任罗雄彪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向阳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