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国际化教育 >> 出国出境 >> 正文
出国出境
新闻∣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自中老师等与我校20多位博士生,共同参加由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主办的“香港城市大学-厦门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线上宣讲会”。会议由周亦卿研究生院助理院长林芬博士主持。

余自中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我校研究生院感谢城大的同仁精心组织该活动,为我校学生全面了解城大提供良好平台。他肯定了两校的联培项目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方面的积极作用,勉励同学们把握这次与城大的学者、专家相聚云端的机会,踊跃参与互动交流,为申请该项目做好准备。


随后,林芬博士以及城大资讯系统学系的林开教授、管理科学系的刘光梧教授等分别介绍城大的办学优势、研究实力、师资力量、联培项目特色、申请条件与流程等内容,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到城大的校友、我校管理学院蓝永泉副教授分享他在城大的学习体验与收获。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在2021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48,在公共管理、管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图书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实力强劲。2018年,我校与城大正式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并于同年启动第一批遴选工作。该项目面向我校相关学科在读博士生选拔。入选的同学将在城大(香港本部)和城大深圳研究院学习两年,其余时间在我校学习,有机会申请两校学位。

我校已启动2021年联培项目的遴选工作,校内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感兴趣的同学请阅读相关通知,详见https://gs.xmu.edu.cn/info/1190/10323.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