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2022年12月21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2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学科办副主任欧阳高亮、副院长兼培养办主任杨柳分别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院处级领导、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陈春萍主持。

欧阳高亮同志以《厦门大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重点从一流学科、一流平台、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等7大维度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纵深发展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立足学校学科建设实际,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争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

杨柳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命题的重大意义,并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出发,就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举措进行了报告。她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赋予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先手棋”位置。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研究生院党员一致表示,本次学习活动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有裨益,将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推进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