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0月31日

 1028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第七轮校内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陈雪玲、第七巡视组组长谢银辉、巡视办副主任洪真裁、组织部干部监督办公室主任陈霄巍到会指导。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主持会议。

 

会上,方颖同志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重点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下一步,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在整改上“改到位”,全面彻底落实整改方案,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突出政治建设,确保在立场上“站得稳”,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队伍;三是加强理论武装,确保在思想上“根基牢”,全方位、立体式推进理论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在作风上“绷紧弦”,践行“一线规则”,持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五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在大局上“显担当”,以培养“大师”的战略思维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自主道路和模式。随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思路与举措。

与会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态度严肃认真。与会领导对接下来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思想上精神上的主动,继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杜绝整改盲区和形式主义,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接下来研究生院要紧盯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对厦门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不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颖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