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社科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不懈奋斗力量,1011日晚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社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与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题教育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外交官撤侨行动。影片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彰显了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

观影后,众多党员为影片中的场景而动容,更加珍惜身处的和平国度。党员庄诗潮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外交官宗大伟带领滞留同胞从战火纷飞的险境中突出重围、重返祖国,从战争的‘炮火’到新年的‘烟火’,这一明显的强烈对比,更加凸显了和平的珍贵以及强大而温柔的中国力量。”党员龚君说:“我们并非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国家的强大是每个国人前行路上最坚强的后盾,在影片中,是祖国给了在外中国人民第二次生命。”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