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教务处现教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年05月31日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号召青年教工凝聚青春力量、大展青春风采、体现青年担当,5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务处现教中心联合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集美二201开展共建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方颖主持,郑碧娇同志和郑音同志作为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一巡视组代表列席。

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佳宏伟副教授作《何谓青年?何以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佳宏伟副教授以他者视角与我者语境切入,从何谓青年、何以青年两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所蕴含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与期望嘱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一步深入浅出地交流了贺信对厦门大学办学初衷和未来发展指引方向上的认识和看法,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青年网发布的《100年,正青春!100秒看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视频,全方位了解和回顾了共青团百年来发展历程和一代代团员青年奋力追梦、勇立潮头、勇挑重担、自觉担当的百年峥嵘、百年初心。

活动全程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表感言。教务处现教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程提到,教务处26名在职工作人员,平均年龄38.3岁,作为一个服务青年学生的青年团队,全体同志都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创新、自我塑造,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研究生党支部、教务处现教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其他青年党员也纷纷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服务师生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颖同志对此次共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和内涵,从严治团是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肩负着继往开来,将党的精神、将中国文明不断传承和发展下去的使命。他勉励党员同志要在更广阔的视角下,从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出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青年一代学习,心系青年导师与学生,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担当尽责,持续提高服务师生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又好又快地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国之大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