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回顾入党初心
2019年09月25日


  2019年9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当初入党为什么”为主题,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自中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文华以及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纪录短片《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开头,讲述了黄文秀同志自研究生毕业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回到家乡工作,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场的全体同志被黄文秀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余自中首先发言。追忆自己的初心,余自中表示,入党是思想觉悟的提高、是先进性的体现,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要正确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源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立足岗位,守住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颖表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是追求进步的体现。他结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守住原则底线。要严格按照规则制度开展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履职本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到积极主动。要深入检视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积极思考,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

  活动中,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回顾了个人的入党经历和入党故事,分享了个人成长过程中党组织给予的关心爱护,表达了对党组织培养的感恩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