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9日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32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余自中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方颖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2021年研究生院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融合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讲政治,强理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与组织力。全体党员以讲不足为主,谈成绩为辅,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及支部各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方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每位同志都接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2022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同时,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更加主动服务学院、服务师生,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教育成果,把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观看了视频《谆谆嘱托寄北疆》。

党支部书记方颖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积累的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工作主线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关键思想与核心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概念更加清晰,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