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史讲述人”专题党课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258DE2

讲好专题党课不仅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习成果与办实事成效的有效手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扎实深入学习、广泛开展实践教学、服务师生办实事基础上,围绕党史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发展新局,面向全院党员讲授了系列专题党课。102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我是党史讲述人”专题党课活动,培养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文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柳分别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全院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颖主持。

邱文华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党的人才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人才在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进程中的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选拔、任用的科学机制,提出了合乎时代发展要求和具有战略前瞻意义的人才战略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生教育作为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力军,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46C88C

杨柳同志以《回看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4个章节,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应每个历史时期,学习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及个人心得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必将引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波澜壮阔的时代答卷。我们生逢盛世,有幸参与新的时代精神的塑造过程,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新的担当作为,做好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螺丝钉”。

百年风雨路,苦难铸辉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将更加自觉地学好党史以及党的创新理论,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践行初心使命,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