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维护党徽党旗尊严 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2021年09月20日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91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余自中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从《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基本内涵、适用和禁用情形、制作管理要求以及如何规范使用党员徽章等方面对《条例》进行全面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规范使用的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认识党徽党旗的重要性,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维护党徽党旗尊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注重党员形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