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固定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五四精神
2021年05月15日

20215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固定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五四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余自中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五四运动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余自中同志要求各位党员结合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加强党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随后,余自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在新时代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就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余自中同志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