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开展“结合业务学党课”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11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结合业务学党课”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副院长欧阳高亮分别讲授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谈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助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主题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余自中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欧阳高亮对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说明。之后,李小梅老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做了详细解读。常务副院长方颖作学习总结,希望全院工作人员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为圆满完成本次学科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方颖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令风险重重的国外环境更加动荡,同时国内环境也面临着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深刻的调整,我们应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格局的认识,深刻领会在此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高校担当,紧紧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以新发展理念科学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

支部书记余自中总结发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创新学习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成效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