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院党建 >> 正文
研院党建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提升业务能力、服务‘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3日

我校自2018年启用新版OA办公自动化系统,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和熟悉新版OA办公系统操作,1012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了提升业务能力、服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信息与网络中心江晓莲老师为大家带来《厦大OA系统介绍》讲座,全方位介绍学校OA办公系统的功能、特点、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并就大家在OA办公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答疑。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与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自中主持。

江晓莲老师曾亲自参与了学校新OA系统的架构实施和运营,对该系统非常熟悉。她首先对新OA系统整体功能、改进之处进行简要介绍,通过展示业务模块分布图,方便大家快速明晰业务流程。接着,江老师以行政人员常用的发起请示报告流程为例,介绍OA系统里业务流程发起和流程审批,并重点提示在相关环节中的浏览器使用、软件安装、拟文格式要求、流程跟踪、常用审批意见等细节操作问题。除此之外,还对OA系统中的隐藏功能和使用技巧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手机移动端OA系统功能。

在交流提问环节,大家就日常使用OA系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江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有党员同志表示,虽然日常工作经常使用OA系统,但OA系统的一些隐藏功能或使用技巧尚没有发现,新功能的发掘为今后的工作带来了便利,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管理能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希望研究生院今后根据工作需要,继续开展此类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讲座活动,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