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班第三讲:筑牢理想信念 坚持立德树人
2020年05月28日

 523日下午,党委党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在主楼220会议室联合举办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班第三讲。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教务处副处长陈雪芬、副处长黄艳萍、研究生院综合办副主任罗春霞、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主持。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做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的报告。他全面解析了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与 “三全育人”的实质内涵。他指出,教学秘书要有“等不起”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十体系联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党委党校副校长何丽新从“高校学位授予和教学管理的法律定性”、“常见法律纠纷”、“规章制度问题”三方面,结合两个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剖析了高校在学位授予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秘书黄伟经济学院研究生秘书宋阳、公共卫生学院本科教学秘书许荣均、医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李丹四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在岗位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提升班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全面提升教学秘书的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528日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第四讲,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欧阳高亮作《学科建设与学科自评估》相关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