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资讯中心 >> 正文
资讯中心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进驻研究生院召开动员大会
2022年05月12日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12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在颂恩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巡视组组长谢银辉作动员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巡视办有关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在现场参会,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颖主持。

谢银辉谈了四点意见。第一,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第二,深化政治监督,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第三,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巡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第四,坚持同题共答,全力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视任务。他强调,研究生院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全海对本次巡视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工作内涵要求。二要勇担政治使命,准确把握校内巡视监督重点内容。三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推动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稳妥做好本轮校内巡视工作。希望巡视组全体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握节奏,合理调配力量,有序推动工作运行。研究生院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高效有序圆满完成校党委巡视工作。

方颖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视是对研究生院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是对全院党员干部一次宝贵的政治教育。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诚恳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用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领航,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奋力书写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会上,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及各学院(研究院)与会代表通过电子测评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