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硕博连读选拔政策宣讲会
2019年12月02日

11月28日晚,研究生院在翔安校区1号楼B202教室举办2020年硕博连读选拔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共吸引了五十多位一至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宣讲会上,研究生院李敏利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2020年硕博连读选拔政策,并就今年选拔政策的新变化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苏静宜、海洋与地球学院博士研究生王腾腾、环境与生态学院博士研究生叶幼亭、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华坛等四位同学,分别从基本申请流程、申请期间个人准备及博士期间学习感悟等几方面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硕博连读选拔是从我校具有科研兴趣和科研潜力的在学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为进一步激励我校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院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从政策层面拓展优质生源:2020年我校硕博连读选拔面进一步扩大,凡我校一至三年级的全日制在学硕士研究生,成绩合格,表现良好,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均可报名参加;同时明确了硕博连读研究生自硕士入学之日起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五年。其次是通过研究生院主页、微信平台及宣讲等渠道加强宣传,促使研究生对政策的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