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            
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厦门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厦门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管理办法》等文件,为进一步推进分类培养,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我校开展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评选。

经各学院(研究院)(以下简称“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确定《集成电路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21个实践基地为我校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并推荐其中8个参评2021年省级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实践基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各学院应加强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我校与行业产业建立产教融合育人联盟。

一、各学院应以创建示范性实践基地为驱动,创新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发挥实践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各学院应依托实践基地,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就业相关的关键领域或重点单位探索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鼓励各学院与合作单位开展定制化联合培养项目。

三、各学院应不断完善实践基地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基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

四、各学院应加强对实践基地的过程管理、指导检查,并做好年度总结,研究生院将对实践基地进行考核评价,包括基地运行情况、管理机制、合作成果和培养成效等。

五、经研究决定,学校为入选校级示范性实践基地提供5万元/个的建设经费。各学院应提供配套经费,并科学统筹合理使用经费,提高实践基地建设效益。


 附件:厦门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22113


Top